close


一直想要訂新鮮安全的海魚給爸媽吃。市面上雖有許多標榜經過檢測的漁產,但大多還是養殖魚類居多,我也實際買來試吃過,口感與新鮮度都不是很滿意。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有家名稱很特別的「媽媽」,強調把剛上岸的海魚,立即完成清潔、真空包裝及急速冷凍,宅配到消費者手上後,在自家廚房才進行唯一的一次解凍,確保海鮮的新鮮度與品質安全。突然想起,好像在往竹北高鐵車站途中,曾見過「媽媽魚」的路線指標,上網查詢才發覺原來在竹北就有媽媽魚的門市。

 

這家媽媽魚很有趣之處,在於公司有兩個事業部門---半導體事業及海魚事業,原因是公司老闆出身漁業世家,自己家有漁船,才想到把最新鮮的漁獲與大家分享。在新竹這個高科技城,賣命工作的科技族群,最捨得投資具說服力的健康產品,同時跨足這兩個看似完全不同屬性的事業體系,仔細想想還真是很前瞻呢!

 

特別找一天下班後的夜晚,與另一半驅車前往竹北媽媽魚,順著指標走,眼前出現的是很雅緻時尚的大樓,從外觀看就像一家高檔餐廳。一樓正是媽媽魚的門市,隔個電梯是半導體事業辦公室,在這簡潔舒適、沒有任何魚腥異味的空間內,買魚也成為一種享受。

這天巧遇媽媽魚的老闆之一,我們一邊挑選商品,邊聽他分享媽媽魚的創業理念與堅持,當他提到有次南部大量魚獲上岸時,為搶在第一時間內新鮮處理完成,他們如何以最快的速度,調兵遣將把半導體部門的工程師們載到南部魚港,徹夜分工去鱗、去鰓及清潔魚獲,大費周章的舉動,還引來當地漁家的嘲笑。聽到這裏,讓我不禁想到那本讓我感動不已的書─「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如果日本的木村阿公,沒有那股像老天借膽量的傻瓜精神,也不會種出讓人驚艷的奇蹟蘋果。現代的生活太利益及效率導向,原本理應很簡單的事,最後卻刻意變得複雜,就像媽媽魚包裝袋上寫的:媽媽魚只做一件簡單的事,但這件事又非常的困難。

 

在老闆及親切的服務人員協助下,我挑選了一箱適合爸媽吃的各式海魚,隔天他們會幫我宅配回娘家;我自己選的是這些

黑喉魚、濱鯛切片、大明蝦、魚肉水餃及吃得到新鮮花枝塊的花枝丸


我把黑喉魚煮成鮮甜的豆腐味增湯

 

搭配非常爽口飽滿的魚肉水餃

 

Sharp烤明蝦,只簡單的在剖開的蝦肉中間,擠點大蒜麵包奶油醬

 

烤出來的蝦肉厚實香甜,連蝦腳都很香酥,拿來下酒最棒了!

 

*聲明一下,這篇並不是廠商試吃文喔!照片上所有的海鮮商品都是我自掏腰包買的,只因為認同媽媽魚的經營理念,也希望能繼續吃到健康安全的幸福魚產,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