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要用日清低筋麵粉來烤早餐吃的紅蘿蔔蛋糕,但拉開食材櫃拿取麵粉時突然瞄到上週好不容易又買到的高木康政鬆餅粉我這善變雙子座的個性隨即發作,臨時決定改用鬆餅粉來做好了。

在日本甜點大師的功力加持下,這款簡單易做的蜂蜜豆乳紅蘿蔔蛋糕,好吃到讓人感動,也是我個人覺得最棒的一款野菜蛋糕,尤其家裡如果有不喜歡吃紅蘿蔔的小朋友,與其以營養為前題循循善誘,不如試試直接做成蛋糕,完全吃不出紅蘿蔔特有的青草味,取代的是香甜鬆軟的美味。

 

我使用的是日本進口的紅蘿蔔,體型較小,但甜度比一般紅蘿蔔高出許多。把兩根中小型的紅蘿蔔刨成絲備用,栗原はるみ的蔬果料理組處理起來很方便。

 

其餘的材料需要:

鬆餅粉200g、豆乳100ml、蛋二個、蜂蜜二大匙、橄欖油或沙拉油100ml、肉桂粉二小匙、切碎核桃半杯、葡萄乾半杯

 

先在大盆內打入蛋,倒入蜂蜜橄欖油攪拌均勻

 

鬆餅粉及豆乳分幾次倒入輕輕拌勻至看不到粉粒,最後拌入肉桂粉核桃葡萄乾及紅蘿蔔絲

 

蛋糕烤模內(我用的是直徑20公分的大小)抹上一層奶油或橄欖油,倒入麵糊


 

烤箱預熱,170烤約35-40分鐘,用蛋糕測試棒插入,不會沾黏麵糊即可

 

烤好的紅蘿蔔蛋糕可以直接吃,但放到隔天會更鬆軟濕潤。或是像我一樣,在蛋糕表面抹上一層厚厚的奶油乳酪醬(混和cream cheese原味優格),濃郁的起司奶香,讓蛋糕口感更加豐富美味!切一片當早餐,搭配熱咖啡或紅茶,就是最甜蜜的元氣野菜早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