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Starbucks,但日本的Starbucks咖啡茶飲就是比台灣好喝許多,雖然常去日本,但這也是一直到去年,在Melissa的強烈建議下,一試成癮,現在每趟去日本,我一定會記得去買杯Starbucks咖啡,再次回味那記憶中的美味。這趟旅行,我發現Tea Lattes類的熱飲正流行,我特別喜歡ほうじ茶 ティー ラテ,烘焙茶的強烈茶香與濃郁奶香非常對味,很推薦大家去日本玩時喝喝看喔!

可惜,帶不回日本的好水質與美味牛奶,只好利用在當地的時間,盡情享用。但是,很值得也可以帶回來的,是日本Starbucks會隨著季節變化與節慶限定推出的咖啡杯,在丸之內大樓,就被新年限量款的咖啡杯給吸引住,仔細一看,這還是日本最著名的九州佐賀縣有田燒。

 

有田燒是日本歷史上最早燒製的瓷器,四百年來,以青花瓷、彩繪等燒製技術與美學,成就極重要的地位仔細把玩這只咖啡杯,細緻的質感與觸感,真的讓人愛不釋手,說什麼也要把架上僅存的兩個杯子都買下來

拿到櫃檯結帳時,更驚喜的發現是,店員小心的接過杯子,放入紙盒,慎重的以布巾將我購買的咖啡杯,包裝出濃濃的日式風情。連外包裝都如此完美設想,不僅可以當成最棒的新年禮物,也會深深感動於日本這份維護傳統的創新與用心!

 

帶回台灣後,打開說明書,才發現這一系列有三款不同杯型與花色設計,為的是迎合不同風味咖啡的特性,像我買的這款,最適合引出拉丁美洲咖啡的纖細香氣(另外兩款是非洲及亞洲咖啡系列)

 

杯子內部可以看到一道明顯突起的線,咖啡注到此線,剛好是150ml,整個杯子有370ml的容量,這是最美味的咖啡享用空間,同時新素材的設計,還能產生極佳的保溫效果呢!

咖啡杯的把手與角度,也是經過精心的使用設計,握起來很舒適。

傳統文化與創新時尚的相遇,造就讓人讚嘆的一只完美咖啡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