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冰箱還存有三罐很有活力的天然酵母元種但在翻閱日本烘焙研究家ヤミー3-STEP COOKING食譜書時發現書中建議使用的乾酵母,我在日本也曾買過一盒,趕緊從食物櫃中取出,來試試看這種乾酵母做快速麵包的效果

書中建議的麵糰作法是手揉,但夜已深,我又很偷懶,還是請我非常依賴的烘焙小幫手---揉麵機代勞沒有揉麵機或麵包機的朋友們,也請不要失望,這款麵包本來就是建議手揉,只要揉個十分鐘左右,讓麵糰均勻就可以了。

 

我做的快速麵包是布丁麵包,這則食譜並不在3-STEP COOKING食譜書內,而是我之前在COOKPAD曾看過類似的作法,自己另外搭配的材料與份量,但採用快速麵包的作法,很快的,一個半小時左右,充滿布丁奶香的軟嫩麵包就出爐了!

 

這就是書上建議使用的乾酵母

 

布丁麵包的主材料---布丁粉(我用的是日本日清的產品),裏面有一包布丁粉及一小袋糖漿,兩種材料都要加進麵糰裏;因為布丁粉的奶香與糖漿的甜度已足夠,麵糰材料變得很簡單,其他的材料只需要: 高筋麵粉200g、低筋麵粉50g、乾酵母二小匙、鹽一小匙、牛奶150ml、置於室溫軟化的奶油30g

 

除了奶油以外的全部材料都放入揉麵機內揉打,這次只設定二十分鐘,在十分鐘後加入奶油繼續揉麵;用手揉的方式是將麵糰先揉均勻後,包入奶油繼續揉勻,大約十分鐘就可完成

讓麵糰發酵40分鐘

 

取出麵糰後,分割成九個小麵球,滾圓塑型,放入已抹油的方形烤模內

 

接著蓋上保鮮膜或濕布,醒15分鐘後,麵糰表面噴水,撒上杏仁片,就可準備烘烤了。這一球球可愛的小麵糰,看起來、聞起來都很像排列整齊的香草冰淇淋

 

烤箱預熱,以180烘烤1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加了布丁粉的麵包,口感很神奇的有布丁般的軟嫩,一口口的剝著吃濃郁的布丁奶香與焦糖的香氣,讓這款快速麵包不僅模樣可愛,更有著童話般的甜蜜滋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