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九月,正是北海道秋刀魚的盛產季,SOGO復興館11樓的EN和食也推出了秋刀魚會,日籍料理長為北海道直送的肥美秋刀魚設計多款料理方式,每一道菜都讓人驚艷原來新鮮的秋刀魚是如此美味啊!

EN是我與另一半非常偏愛的餐廳,除了因是日本餐廳海外分店的信賴感外(最近發現EN在紐約也有分店EN Japanese Brasserie,住在紐約附近的網友可以留意喔!),更吸引我的是EN隨著四季變化的食材主題,像七月份的新鮮鰻魚料理,與日本人在夏季會吃鰻魚補充元氣的習慣同步,這裏端出的肥嫩烤鰻魚,好吃到讓人時時想念,但是再想吃也還是要等明年了,這也正是當令美味的魅力吧!

 

這個月的秋刀魚會,我最喜歡的是秋刀魚生魚片,北海道海域孕育的肥美秋刀魚,吃起來細嫩鮮甜,完全不帶一點魚腥味

 

秋刀魚骨還可以送回廚房酥炸,EN的炸功一流,連牡丹蝦的蝦殼都能炸得像蝦味先一樣酥脆容易入口,這類炸物拿來下酒最棒了

 

秋刀魚炙烤棒壽司也很美味,外皮稍微炙烤過帶出香氣,內部肉質一樣細嫩

 

EN海鮮沙拉是我每次必點的菜色,沙拉菜有很多我最愛的芝麻葉

 

據說EN廚房裏有一位可樂餅達人,善於設計各式各樣的創意可樂餅口味,所以只要當月菜單上出現可樂餅,我一定捧場,也從未失望過;這次是雞肉韭菜可樂餅,好吃喔!

 

滑菇豆腐味增湯也是必喝的湯,EN的特選手工豆腐吸飽濃郁的味增湯汁,就算吃的再飽都能喝下好幾碗

 

甜點是杏仁豆腐佐松子醬,手工甜點永遠有無法取代的魅力

 

為搭配秋刀魚主題,日籍經理佐藤先生為客人精選的是上善如水純米吟釀,微微辛口的口感,與鮮嫩肥美的秋刀魚果真是絕配!

【未成年請勿飲酒】

 

接下來的季節,就期待EN繼續登場的當令鮮美日本海味,還有久別重逢的日本酒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