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今晚許多人都守在電視前看台灣對日本的這場精彩球賽。

今天在FB上也看到從東京巨蛋球場,傳回來多張日本人手持台灣國旗或海報的照片,感謝台灣在311震災時對日本的支援。再過二天,這場世紀大災難就將屆滿二年,日本透過各種方式表達感謝的心意,在台灣的我們,一直都能感受得到。

 

看到這些照片時,也不禁讓我憶起日本東北大地震剛發生後,受到影響的地區,交通與通訊無奈癱瘓的慘況畫面,而日本人冷靜自制與有秩序的面對困難考驗,也給全世界上了最珍貴的一課。這一點,我非常相信是日本從小教育的根深蒂固影響。我住在日本的好友,家裡有二個小孩,有一次我到日本旅行時,陪她一起去接小朋友下課,因為我們抵達學校的時間比較早,就坐在車子裡閒聊等待,看著一群群有秩序走出校門的學生,好友感嘆的說,日本的學校,從小給孩子建立的一個最重要觀念,就是不要給別人帶來麻煩。正因為不想給別人帶來麻煩,自己能做的就要盡量自己來,書包再重都要自己背,不管困難有多大,能自己扛的就不要輕易認輸,也因此造就了讓人佩服的堅忍沈著、互相尊重民族性。

 

回到主題,這款香蕉奶酥蛋糕,使用的是這個微風超市新上架的,可以用來做香蕉鬆餅的鬆餅粉,一小包只有80g,可以煎出一片20 cm的香蕉鬆餅或做1~2人份的甜點

 

我使用這款鬆餅粉來做香蕉蛋糕,溼潤香甜的香蕉起司風味,相信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香蕉奶酥蛋糕 13cm的正方形烤盅一個)

蛋糕部份:鬆餅粉80g、香蕉香蕉1根、蛋2個、蜂蜜1大匙、牛奶50ml

奶酥粒:低筋麵粉40g、切成小丁的奶油25g、三溫糖15g、黑芝麻少許

 

蛋打散後,加入除了香蕉以外的其他材料拌勻

 

將奶酥粒的所有材料放入盆子內,以手指搓成小顆粒備用

 

烤盅內抹上奶油,香蕉去皮切成小塊放入後,均勻倒入麵糊,表面撒上奶酥粒

 

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約2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以蛋糕測試棒插入中心處,沒有麵糊沾粘即可。



這款蛋糕的口感非常溼潤軟綿,烤熟的香蕉香氣與甜度都大增,加上酥脆的奶酥粒,很有層次的美味,給忙碌到靈魂都快跟不上的自已,一個短暫但甜蜜的中場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