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說日本食物可分成兩種: 好吃與非常好吃,對於像我這樣重度喜愛日本飲食文化的人而言,此形容十分貼切。不單是料理,連日本零食也常會出現讓人驚喜的美味新發現,最近我迷上的,就是這種日本碗豆酥。

在台灣的日系超市可找到的碗豆酥有兩個廠牌:Tohato Calbee,我最先買到的是Tohato ビーノ,強調是直火焙煎,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濃濃的碗豆香氣,讓人一試成癮。後來,又看到出產那超好吃杯裝薯條(可惜目前台灣還未引進)的日本零食大廠Calbee也有碗豆酥,加入豐富食物纖維概念,吃零食也可以吃進健康,怎可以不多買幾包呢?

 

兩個廠牌的碗豆酥口味差異不大,都一樣香酥可口,迷人的碗豆香氣一入口,很像是剝著一莢莢的毛豆般過癮,我喜歡搭配冰涼啤酒或果香較濃的白酒,享受大人口感的零食時間。

看看這做成豆莢狀的碗豆酥,很可愛吧?

 

另外,要特別推薦日本雀巢的夏天新飲料,每年,只要天氣一轉熱,我就會開始尋找雀巢的便利飲料球,今年剛上市的抹茶及咖啡都有新花樣喔!比起,今年推出加入果凍的冰抹茶及冰咖啡球

 

這是很特別的柚子抹茶口味,一顆飲料球加入約130ml的冰牛奶,以湯匙攪拌,邊喝還可邊享受到抹茶果凍的滑溜順口

 

這是鹽味焦糖咖啡,加入牛奶攪拌成冰咖啡,一樣吃得到咖啡果凍。我很喜歡這有著淡淡鹽味的咖啡,口感非常清爽

 

私房推薦的日本零食及飲料,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i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